我校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春风送法暖民心”为主题的农民工普法宣传教育活动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23-04-11   点击数:

 

为增强农民工法治观念,引导农民工树立安全防范意识,提高农民工对相关政策法规的知晓度。根据《甘肃省教育厅关于开展2023年全省农民工法治宣传教育日活动的通知》精神,4月7日上午,学校保卫处王玉杰处长及工作人员深入校园工地,以“我为群众办实事,春风送法暖民心”为主题,结合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宣传了发生在身边的电信网络诈骗、抢劫、盗窃、交通事故和人身损害等案例,及时向校园工地农民工宣传了防范诈骗、抢劫、盗窃、交通事故和人身损害等的知识。倡导农民工预防违法犯罪,加强自我保护,不酗酒、不酒驾、不涉黄、不参与封建迷信等违法犯罪活动。指导农民工现场下载了国家反诈中心APP,关注了天水反诈抖音公众号,希望校园农民工了解最新典型案例,防止同类事件发生在自己身上。在校农民工10人聆听。


通过本次普法宣传活动,进一步增强了农民工的安全防范意识,特别对新型电信网络诈骗有了更多的认识,校园农民工表示,要提高警惕,宣传家人,避免上当受骗。


 

[打印文章]     [添加收藏]

电话:0938-8361621传真 :0938-8362055 邮编:741001招生热线:0938-8361482

版权所有 ©甘肃机电职业技术学院  地址:甘肃省天水市赤峪路107号  甘公网62050202000260 陇ICP备11000498号

站点建设维护: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