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开展防范电信网络诈骗知识讲座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23-04-11   点击数:

为进一步加强校园法治教育,增强学生防范电信网络诈骗意识,防止学生卷入电信网络诈骗犯罪,提高广大同学的安全意识和自我保护意识,营造平安和谐的育人环境,创建平安校园。4月10日下午,学校联合天水市公安局反诈中心在学校大礼堂开展了防范电信网络诈骗专题讲座各二级学院技师学院师生1800余人参加了活动。

天水市反诈中心马玉惠警官从认识电信网络诈骗,防范电信网络诈骗,预防帮助信息网络犯罪,惩戒电信网络犯罪措施等方面开展了法制教育知识讲座,通过讲解身边近期发生的典型鲜活案例,深入浅出,讲解了诈骗团伙不断翻新的诈骗手法以及我们的应对策略,倡导广大同学不仅要预防电信网络诈骗,还要防止卷入莫名的电信网络犯罪当中。活动出入口安放了防电信网络诈骗展板,讲座现场发放了防电信网络诈骗宣传资料。

讲座后,同学们表示要将此次讲座的内容宣传给身边的同学和家人,要学习法律知识、增强法律意识、坚定理想信念,不光要防范电信网络诈骗,还要防止卷入电信网络犯罪当中,做品学兼优的大学生,做知法守法的当代大学生。

本次防范电信网络诈骗知识讲座是学校法治教育的一部分。今后,学校将按照法教育宣传计划,进一步拓宽渠道,创新方式,加强法治教育宣传力度筑牢校园安全防线,创建更加平安、和谐治、文明的校园环境

 

 

[打印文章]     [添加收藏]

电话:0938-8361621传真 :0938-8362055 邮编:741001招生热线:0938-8361482

版权所有 ©甘肃机电职业技术学院  地址:甘肃省天水市赤峪路107号  甘公网62050202000260 陇ICP备11000498号

站点建设维护: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