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抓三促”行动进行时】学校组织开展“民法典宣传月”活动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23-06-06   点击数:

为全面落实“三抓三促”行动,贯彻落实我校“八五”普法规划,开展好我校第三民法典宣传月活动,62日下午,学校保卫处邀请天水市秦州区人民法院赵雪法官来校开展了民法典进万校  法伴成长路为主题的民法典知识讲座宣传活动。学校各院、部1500余人聆听了讲座。

 

本次讲座主要让学生了解“民法典中的我”有那些权利,进而对相关民法概念有更加直观的理解。围绕学生在校期间发生的生命权、健康权、身体权纠纷案等典型案例深入剖析了背后的法理知识和裁判逻辑,结合学生中发生的“直播打赏”“高空抛物”“未成年人纹身”等热点问题进行了详细讲解,将晦涩难懂的法律条文变得通俗易懂、趣味十足,带领学生将“纸上的法律”转换运用为“现实生活中的法律”。

 

同学们表示,通过此次讲座,学到了基本法律知识,树立了法律意识,将会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敬畏法律,做一个知法、守法的当代青年。

 

 

[打印文章]     [添加收藏]

电话:0938-8361621传真 :0938-8362055 邮编:741001招生热线:0938-8361482

版权所有 ©甘肃机电职业技术学院  地址:甘肃省天水市赤峪路107号  甘公网62050202000260 陇ICP备11000498号

站点建设维护:信息中心